⚠️:内容和构图含个人演绎


第五部 红祭司 第二百零二章 没迟到



高层次的战斗里,能使用符咒的机会其实很少,没谁会主动给对手留出掏符咒念咒文的时间,特莉丝之所以能完成相应动作,是因为她从内到外燃烧起了邪异的黑焰,而黑焰仿佛吸取走了周围区域的全部热量,让那里结出了厚厚的冰晶,冰晶之外,一根根近乎无形的蛛丝反向缠绕,层层包裹,形成了巨大的蚕茧。

依靠这三层防御,特莉丝争取到了一两秒的时间,于是,她拿出了一枚长方形钻石般的符咒,张口诵念道:

“昨日!”

透明的火苗在邪异的黑焰里燃起,钻石一样的符咒无声无息崩解,融入了虚空。

+

此时,那层邪异的黑焰已被格罗夫亲王彻底剥夺,一柄炽白灼热的光之长枪投了过来。

这枪的前部,两只洁白的羽翼层层舒展,天使般簇拥着枪尖,并封锁了周围所有空间,让目标根本无法逃离。

就在这时,特莉丝睁开了双眼,一片深黑。

她的头发一根根扬了起来,全部变得粗如小蛇,它们外层滑腻邪异,顶端或镶嵌着黑白分明的眼珠,或长出了毒蛇般的脑袋,嘴巴微张,吐着信子。

那柄纯粹光芒凝聚的长枪停在了特莉丝的面前,仿佛被无形之手按着,难以再前进一寸。


------

所以光枪被石化到底…这尼玛到底是要怎么画…嗯乌贼你说你写的是人想象的出来的画面吗嗯?????【总结 画不出来 下次再说(猛男落泪


以下为脑补内容(部分原文):


一个美好故事的结局,不是应该让所有坏人都死去吗?

比如说你,也比如说我……


命运就是个作弄人的玩意儿,而我从一开始就没有选择

(从黑帮控制下的小偷到邪神设计下的容器,特里(莉)斯始终没有自主选择的余地,就像他/她杀死的铁十字街的贫民,只要一脚踏错,就是永无止境的堕落,以及堕向更深处,唯一的刹车是死亡)


直到…嗯,他/她恋爱了?????


从无恶不作到为爱(与正义)献身,用恶行自我麻痹到拒绝(其他)男人,特里斯最后的话表现得很嘲讽,却也很童话,谁知道在他/她这样的一生中到底是从哪儿接触的“愚蠢的”美好故事?

补:美好故事说法来源埃德萨克王子,原话为:“就让我活在这个美好的故事里,迎接它最后的结局,无论是好是坏。”

好吧,至少他们最后活在了同一个美好故事里(赞美爱情.jpeg


说实话很难确信王子到底爱上的是他/她还是奇克,以及特里(莉)斯是爱上了王子,还是终于让自己有理由去做一件自己认知中或许正确的事的借口?又或者每一个女巫都在靠近原初-不管是一开始就是拼命想要作为女人被爱的雪曼,坚持“自我”追爱的疾病中将,还是被命运玩弄于股掌之中,一次又一次试着逃离命运并最终自我毁灭的特里斯,魔女序列的每一位都是在理想和现实的矛盾中自我折磨,表现出挣扎而不安的自我-


或许,只是或许,代表灾难的魔女作为阴性和负面的象征,她们对于一切恶的表达都源于自己的歇斯底里-那摧毁一切不幸乃至不幸的自己的悲鸣?(卡特琳娜虐崽计划通-传递不快乐)

---

说起来魔女审判作为魔女=天灾的概念来源,本来就是对魔女(无辜妇女)的迫害…总之,很好奇奇克本人的故事了【会有番外吗…会有吗?OmO+




评论(18)
热度(2102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-S-NEVER-MIND/Powered by LOFTER